趁著出差到墨爾本,雖然沒有機會來趟City tour,在離開的最後一刻還是逛了一下墨爾本市中心Yarra River south bank

 


  Melbourne-1

 

來到這裡妳就會感到這一個觀光客來的地方,雖然當地的有人告訴我,這裡一樣是這邊上班族逛街的地方,這裡除了有很多餐廳以外,也有許多商場與賭場,所以若妳想要宜情一下,是是手氣這裡還不錯,賭場比布里斯本的大多了。

Melbourne-2  

 

Melbourne-3  

 

Melbourne-4  

 

這個城市漂亮嗎?  答案是肯定的,墨爾本基本上是全球宜居前十名的常客,其實大家也都知道,每一個著名的城市內都是與一條河流共存,居民也是也是沿著河畔居住,希望大台北的居民,也能有自己一條驕傲的河流,而不是把自己關在河堤內,要像倫敦的泰晤士河;巴黎的塞那河;墨爾本的雅拉河一樣自豪。

 

Melbourne-5  

在河岸邊悠閒的一餐,喝著啤酒、吃著Pizza、看著人,多麼愜意的生活

妳可能會好奇為什麼要在澳洲吃Pizza,這個問題我思考了很久,因為我問過當地的友人,澳洲或是墨爾本有什麼特色食物,答案是沒有。因為澳洲是個移民的國家,現在的居民來自世界各地,所以在這邊可以看到東西方的食物匯集,所以最後我還是選吃Pizza了,因為可以很悠閒的吃飯、聊天。不過友人思考了很久,告訴我當地的meat pie可以嚐嚐看,這的東西確實在當地很容易看到。

 

妳會想澳洲有有什麼可以買的嗎?  『羊毛製品』、『綿羊油』、『茶樹精油』、『木瓜霜』都是很大宗可以採購的,一般觀光客都會購買,不過當地人卻不是那麼常用,就像外國人來台灣都要買『鳳梨酥』一樣,台灣人自己都不太吃。但是前述的那些產品確實還是有購買的價值。精油、綿羊油、木瓜霜在一般賣場大概都折合台幣一到三百就可以買到了。

還有一個推薦要買的東西是TIM TAM餅乾,這是澳洲最富盛名的餅乾,就像『乖乖』、『蠶豆酥』在台灣一樣,不過TIM TAM是巧克力餅乾。一包大概3.5元澳幣。這些東西千萬都不要在機場買,不然只是傷荷包而已。

Tim Tam

九片裝標準包裝(一片大概9塊錢台幣),這是花生醬新口味。

原味的有超值大包裝,便宜很多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