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近期去了一趟新加坡,與當地友人閒聊時,談到他們來台灣時,都會去購買鳳梨酥。我都會跟他們表示其實台灣好吃的糕點不只有鳳梨酥而已,還有其他各地特色的點心。且台灣人自己平常反而不會很常吃鳳梨酥。當下也反問了友人,那新加坡有什麼值得品嚐的東西,他們說平常當地人除了傳統的豆沙餅外,有一個比較出名的是『BENGAWAN SOLO綠蛋糕』。

啥~什麼是綠蛋糕?其實就是用東南亞傳統的班蘭葉(pandan)為材料製作的糕點。班蘭葉是什麼?就是台灣熟稱的七葉蘭,常使用在東南亞的料理與糕點上,帶有一種特殊的芳香。這綠蛋糕就是採用班蘭葉製作,所以本身的蛋糕就會呈現是綠色的,就有點像抹茶色,這綠蛋糕若是沒有特別說明,搞不好會誤認為抹茶蛋糕。

這家店除了綠蛋糕有名以外,其實有也販賣其他傳統糕點。但是最有名有三寶。班蘭綠蛋糕、班蘭千層糕、班蘭瑞士卷。

BENGAWAN SOLO_1.jpg

很多人說非常好吃,不過個人認為還好,且非常不便宜,一條約41SGD,折合台幣約約九百多塊
他們也有賣其他加料的千層蛋糕,也有賣切片的千層糕,我建議是買一、兩片吃吃看就好

 

BENGAWAN SOLO_2.jpg

未切片時的樣子,蛋糕吃起來帶有一股特殊的香氣,有點像肉桂的味道,所以不是清甜的味道。

口感扎實,跟阿默蛋糕的荷蘭貴族手工蛋糕很像,不過說實在的我認為阿默好吃多了,也價格實惠更多。

 

 

BENGAWAN SOLO_3.jpg

最有名的綠蛋糕外盒,一盒約13.8SGD

 

BENGAWAN SOLO_4.jpg

其實就是海綿蛋糕

 

 

BENGAWAN SOLO_5.jpg

蛋糕帶有一股濃濃的香氣,口感不像台式的海綿蛋糕那麼鬆軟,稍帶有一點Q勁,不過我還蠻喜歡的

 

 

BENGAWAN SOLO_6.jpg

班蘭瑞士卷,不起眼的外包裝,感覺有點廉價,不過價格也較平易近人一點,半條 8 SGD

 

BENGAWAN SOLO_7.jpg

雖然外包裝不起眼,但是這個瑞士卷反而是我最推薦的,除了保有班蘭綠蛋糕的蛋糕口感,中間搭的是帶有鹹味的起士內餡,真的是絕配

我只能說好吃,有機會你一定要嚐嚐看。(這張照片節錄自BENGAWAN SOLO網站)

 

要去那裡買呢?

當然在新加坡境內都買的到,不過對於沒有入境新加坡的旅客而言,現在他們在樟宜機場內一樣有設櫃了,有轉機或是不想從市區提回家的人,都可以在機場購買就好了。真的也是建議在機場購買就好了。在第一、二航是在出關後的免稅店,但是在第三航廈則是在出境大廳設櫃,所以要注意一下。

 

有機會一定要嚐嚐看這個特別的綠蛋糕。

arrow
arrow

    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