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味全的木崗雞蛋將雞蛋品牌化,也造成其他廠商仿效,競相推出品牌雞蛋。每家廠商自吹擂自家雞蛋的品質優良,但是也造成品牌雞蛋價格大幅提昇,從一顆3-4元,上漲到目前一顆品牌雞蛋可能都要10元了。

不過很擔心自己只是冤大頭,因為很多品牌雞蛋看起來,感覺只是挑大顆一點的雞蛋,換個包裝並放在冷藏櫃待售而已。

既然要花大錢買蛋,總想說至少要挑有感覺貴的有價值的雞蛋。

所以介紹一下今天的主角,幸福牧場放山雞蛋,其實這是台灣一家蛋品大廠的品牌雞蛋,講究的是自然放牧飼養蛋雞的產出蛋,其實就是近年來動保團體一直呼籲要人道飼養的原則。

坦白說,因為只是從他的自家說明上了解他們採用放牧飼養,沒有實際看到過程,所以我也無從告訴大家是否真如他們所說的飼養方式。(有機會去看看,再跟大家報告)就暫時姑且相信。

 

所以只就我實際使用的感覺來做說明

 

Egg_1.jpg

牧場位於嘉義阿里山山腳下附近。為勤億蛋品第二代推出的品牌

 

Egg_2.jpg

標榜無藥物殘留、雞隻樂活、產蛋健康

上他們網站可查看相關檢驗報告

 

 

Egg_3.jpg

包裝方式相當精良,是採用抽拉方式儲放,所以存放在冰箱內使用方便。

之前也有買過Costco的石安牧場動福蛋,由於是塑膠盒裝,不小心儲放會容易撞破,個人感覺不是很優。

不過這個紙盒包裝至今我還沒有遇過雞蛋受損的狀況。

 

 

Egg_4.jpg

是紅殼蛋,動福蛋是白殼蛋。每一顆都有加印笑臉。個人是認為直接印上保存期限比較實際。

 

Egg_5.jpg

廠商標示平均每一顆蛋是60g,不過經過多次實測,確實從來沒有低於60g,大都介於63g-70g之間,其實算是大size的雞蛋。

雖然我想買較小的雞蛋,但是就是買不到

 

Egg_6.jpg

實際上打開的狀況,蛋黃飽滿,蛋白黏稠。

不過說明一下,他們的蛋殼相當的結實,不是一敲就碎的蛋殼,內膜也強韌,敲裂之後還需要雙手稍撥開,才有辦法把蛋打開,

至少在這一點我相信這是一顆好蛋

 

至於食用上,有無特殊之處?哈~~哈~~,說實在的就是雞蛋嘛!煎荷包蛋感覺沒有什麼差。若是白煮蛋,只能說蛋體比較Q,其他差不多。

價格上,說實在的並不便宜,在一般超市有小包裝,一顆約13-14元,粉貴。另一個選擇是宅配,一次購買兩大盒(共60顆蛋),650元宅配到家(一顆近11元)。若家裡可以在一個月內消耗60顆蛋,其實蠻建議直接宅配購買,方便省事。幾次消費的經驗,從訂購到收到或大概要三天,生產日期大多是到貨前一天包裝的。其實應該比自己去超市購買新鮮。

 

到底值不值的買?若你能接受品牌雞蛋的價格,我會說幸福牧場  放山雞蛋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arrow
arrow

    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