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看談話性節目時,聽到一個來賓說之前她去參加一個餐會,遇到葉國一先生。英業達集團的會長。

一般來說,這種大企業老闆參加餐會往往因為工作繁忙,常會有遲到的現象,但是葉先生卻是提早到達餐會會場,反而是她還遲到了。在餐會言談之間,她才知道,葉先生每一次餐會都會提早到場,原因主要不是因為他怕遲到,而是他認為早點到,才有機會與其他人在吃飯前有談話的時間。

 

我想這絕對是一個建立人脈、尋找商機的好習慣。因為一些企業老闆每天的行程都是事先安排好的,若是有留有這一段緩衝的時間,一來可以避免遲到、二來又可以增加與人接觸的機會。這是一個不錯的好習慣,果然大老闆和我這種小工作者想的不一樣,我只會想不要遲到就好,反而擔心太早到不知道要做什麼,難怪我沒有辦法做大老闆,因為我沒有時時人脈、尋找商機。


從現在開始還來得及,邁向成功企業主的路

arrow
arrow

    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