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看吃吃喝喝的節目時有影到介紹豐原雪花齋招牌的雪花餅(綠豆椪),介紹的如此神奇,讓人不禁一定要品嚐看看。終於有機會一嚐宿願。

 

雪花餅-1  

很傳統的包裝,就當是特色吧!

 

既然品嚐雪花餅(綠豆椪)當然要介紹一下豐原的這家『雪花齋』的歷史,不~~是兩家。在豐原雪花齋有兩家,兩家都在豐原中正路上,一家在大馬路旁(220號);一家在巷子內(212巷,行啊內喔),巷子內的是老店,不過看起來大馬路上這家行銷做的比較好(分店多)。都是有歷史的傳統台式糕餅店,若有喜歡傳統的台式喜餅,他們都有。(好久沒吃過台式喜餅了~殘念~~)

 

這次品嚐的是大馬路旁的這家產品(下次有機會吃到巷子內的再做比較)。這兩家店最有名的就是『綠豆椪』,當然鹹蛋糕也有很多愛好者。

 

雪花餅-2  

一盒有六粒裝與十二粒裝兩種。(大包裝沒比較便宜)內包裝其實比較有質感

若人不多,買六粒裝就好了,因為一顆並不算小,且保存期限只有七天。

 

雪花餅(綠豆椪):廠商的另一個學名是『滷肉月餅』,顧名思義就是以單純的綠豆椪內餡再加上滷肉料,是一種鹹甜的組合,不會像吃單純綠豆餡來的甜膩,會有一種甜中帶鹹、綠豆沙料夾帶肉餡的融合感,咬下去是餅皮與綠豆沙的鬆軟但又吃的到肉餡的口感,只能說順口又帶有層次感。尤其我喜歡他的餅皮,酥軟但是不易碎,不會吃起來嘩嘩落。

坦白說,比我吃過的另一家糕餅名店,『佳德』的綠豆椪整體的質感、口感還的好。(我個人喜好,希望『佳德』見諒)

 

雪花餅-3  

特寫照

 

雪花餅-4  

有個別包裝與說明

 

這種傳統的台式糕餅,搭配濃茶或是咖啡(不加糖),真的都是絕妙的組合。想像一下,在一個悠閒的午後,在一個窗邊角落,吹著徐徐微風,與友吃著雪花餅、啐飲著濃茶,絕對是生活中的小確幸。

 

雪花餅-5  

綠豆椪斷面秀

真的好吃。Enjoy~~。記得跟親朋好友一起品嚐,吃太多會胖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附帶一提,由於『鳳梨酥』的行銷成功,鳳梨酥幾乎成了台灣糕餅的代表,每次有外國友人來台,都會問我哪裡可以買到鳳梨酥?但我總認為在台灣比鳳梨酥有特色的糕餅其實還有很多,為什麼一定要買鳳梨酥呢?我只能說行銷做的太好了,因為旅遊書籍中都有介紹這台灣必買名物。但是台灣其實各地有特色、好吃的糕餅還有很多,這『綠豆椪』絕對不比鳳梨酥來的差。有機會,也應該讓這些有特色的在地糕餅有露臉的機會,讓世界看到與認識台灣真正的在地人文、環境的純、真、樸、實。

延伸閱讀

★☆『品嚐』 雪花齋之鹹蛋糕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